零工小驿站 就业大平台

信息来源:西部计划      发布时间:2023-6-1      点击人次:1840

日前,吕梁市零工市场城中驿站举办了一场小型招聘会。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在院子里搭起帐篷、摆开摊位、贴出招聘需求和企业宣传海报,许多前来求职的市民在摊位前驻足询问。驿站工作人员则引导求职者填写求职意向表,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请大家保持秩序,如果看到合适的岗位,可以到休息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对求职的市民进行引导。

“来这里找工作特别方便,岗位多,而且还放心。”刚刚成功应聘到快递装卸工作的张师傅高兴地对笔者说,他是看到直播以后,才知道这里要举办招聘会。谈起自己过去的求职经历,张师傅感慨地说,“过去找工作都是托人介绍,或者站在大马路上等活儿,既不稳定也不安全。现在,来零工驿站招人的都是经过政府审核的正规单位,既便捷又安全。” 

“请您明天到医院体检完后,将体检报告拍照上传到刚才咱们新建的招聘群里,等待入职的通知。”中通快递负责现场招聘的范女士对张师傅叮嘱道。范女士介绍,中通快递是专程从太原赶过来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前几天收到了这里给推送的招聘信息,就抱着试试的态度过来了。”令范女士没想到的是,这里的招聘效果比设想的要好很多。“一上午我们就招到了七八个人,招满10个人我们就能统一把他们接到太原入职了。”范女士一脸笑意地说道。“我们这里每个月的19号和20号都会举办招聘会,以后你们有用工需求可以经常过来。”驿站工作人员热情地告诉范女士。

“这里不光可以来现场招人,而且还能把我们的招聘需求留下,平时有合适的人过来求职,这里也能免费介绍给我们。”儒房地产人事负责人胡艳华说,销售、中介、家政、餐饮等行业受人员流动影响,日常招聘需求较大,有了零工驿站后,企业只需要把日常用工需求进行登记,驿站就能根据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帮助企业推荐合适人选,降低了企业的人力成本。

“我们不仅帮助灵活就业的群众找到了短期的零工,也为很多人找到了相对稳定的长期工作。”正在现场负责的驿站工作人员任海军介绍,本次招聘会共有32家企业参与,提供用工岗位640多个,两天下来,已经帮助16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还包括30多名高校毕业生。“小小的零工驿站已经成了帮助群众就业的大平台。”任海军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