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旅游类专场招聘会

信息来源:西部计划      发布时间:2024-3-27      点击人次:741

3月2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卫市人民政府、宁夏大学博雅书院联合主办的2024年宁夏大中专毕业生中卫市旅游类专场招聘会上,64家重点用工企业现场招聘,向求职者提供涵盖行政文员、财务会计、旅游管理等1200余个就业岗位。

当日,招聘会采取区、市、县三级联动方式,开展现场招聘、直播带岗、走场巡播活动。“宁夏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卫发布”等平台上,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化身网络主播,在直播间详细介绍招聘企业基本情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与广大求职者互动答疑,引导未到场参会求职者线上投递简历,吸引观看3万多人次。招聘会现场,500余名高校毕业生线下与用人单位就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充分交流,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现场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政策宣传。最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人,发放宣传手册500份。

招聘活动结束后,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组织宁夏大学中卫校区旅游专业37名大学生到星星酒店、钻石酒店等实地观摩,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酒店的发展历程、运行模式、用工需求等,鼓励大学生在中卫就业;组织宁夏大学中卫校区智能信息工程学院11名大学生到中卫市科技馆、中国电信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中国联通数据中心访企观摩,了解企业发展概况、企业文化、薪酬待遇、职工职业发展等,现场发布企业人才岗位需求。通过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政校企深度合作,让高校近距离了解企业用人需求,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学生培养情况、让学生提前感受企业工作环境、体验岗位需求、拓宽择业视野。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将持续落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等一系列更加积极有效的公共就业服务措施,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切实为全区大中专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