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84320799-1340.jpg

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

2020年3月16日   点击人次: 1044   

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

3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副校长刘铸、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各学院主管就业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付志平处长传达了《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同时,对我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上,刘铸副校长围绕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强调了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工作。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提出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调动学校各种资源和力量,采取超常规举措,实施“一院系一策、一专业一策”和重点群体“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尽心尽力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二级学院作为就业工作直接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强化“学院领导班子包专业,教师包学生”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二是要建立沟通渠道和机制,及时准确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要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焦虑,做好学生心理关怀和权益保障。尤其对湖北籍毕业生、困难家庭毕业生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必须重点关注、重点帮扶。要鼓励毕业生自强自立,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引导学生克服慢就业、缓就业的情绪和思想,积极主动就业。三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助就业。要进一步完善“互联网+云服务就业平台”功能,加快与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及教育部门等招聘网站链接与信息共享,积极推动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提升就业服务效果。要充分发挥学术资源、校友资源作用,调动辅导员、专业教师,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各二级学院要结合行业背景、专业特点组织有特色的中小型网络视频双选会。四是要开发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要充分发挥政策引领就业的作用,广泛收集、认真宣传解读政策。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基层就业项目。要强化课程指导就业,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共享一批线上就业创业精品课程和就业创业讲座视频,方便毕业生点播观看。要优化网上就业服务,搭建“就业+互联网”智慧平台, 为毕业生个性化推荐优质岗位。五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校产合作、校地合作”,与企业、产业和行业、地方政府等联合开展岗位援助、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见习、创新创业等工作,合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各二级学院要拓展就业基地的建设,紧盯行业企业发展趋势,深挖就业岗位需求。要积极引导学生在辽就业,引导毕业生为辽宁振兴贡献聪明才智。六是要勇于担当,精准对位,化解风险,完成任务。要做到六个到位,即领导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对接到位、防范化解风险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各学院要建立就业数据统计和上报责任制,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做好月报和周报工作,坚决防止“数字就业”和被就业。要确保我校毕业生顺利离校、平稳离校,充满信心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