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提示:收取培训费、贷款培训,或在录用过程中需支付体检、服装、押金等费用、鼓吹出国出境务工短期内可获得丰厚报酬等都属违法行为,请求职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如遇类似情况,请立即举报。校园招聘违规举报

辽宁华兴集团化工股份公司

2019年11月15日   点击人次:617

“华兴”——缔造民族日化品牌

 

生活中常用的各种洗发液、洗涤剂、化妆品等日用化工产品,大多是南方企业生产的,可你也许不知道,生产这些产品的主要原料——天然脂肪醇,却产自位于辽阳灯塔市的辽宁华兴集团化工股份公司。

目前,华兴集团天然脂肪醇产能居亚洲第一,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天然脂肪醇生产基地。

多年来,华兴集团与宝洁、联合利华、广州浪奇、北京大宝等国内诸多著名日化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成为其原料供应商。

如今,头顶“中国驰名商标”光环的“华兴”,已稳稳占据了国内天然脂肪醇市场的大半江山,叫响了这一民族自主品牌……

高起点开局抢滩天然脂肪醇

辽宁华兴集团化工股份公司(原辽阳华兴化学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98年,是一家以绿色环保可再生资源,天然油脂(棕榈仁油,棕榈油,椰子油)为主要原料生产天然脂肪醇及各种表面活性剂产品的日用化工高新企业。

脂肪醇是表面活性剂的主要原料,世界约有80%的脂肪醇用于生产表面活性剂。脂肪醇有天然和合成二种。随着科学的发展,环保意识的增强,人民越来越倾向环保型产品,用天然脂肪醇生产的表面活性剂产品,可降解性好,无污染,因此受到人们的青睐。除了应用于洗涤品生产外,还可以制成脂肪醇硫酸盐用于化妆品(含牙膏)生产,并广泛应用于医药及食品工业。

当初中国市场上所有的天然脂肪醇几乎全靠从国外进口,国内企业所生产的合成醇又因产品性能等问题被淘汰,全国没有一家企业生产天然脂肪醇。看到天然脂肪醇拥有巨大消费市场,原本从事化工运输的刘希贵董事长决定成立辽阳华兴化学品有限公司,转行试水脂肪醇市场。

具有国际化战略眼光的刘希贵站高望远,把握大势,高起点起步,以敢于投资、敢冒风险、干大事业、求大发展的创业精神,引进意大利普利斯公司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乙氧基化聚和装置及配套的美国罗斯猛特配套设备、德国西门子PLC全电脑控制技术,使公司从起步起就在工艺技术和产品质量上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从而一举打开了市场。

几年后,华兴集团一跃成为国内脂肪醇企业的领头羊,成为国际市场上的一颗新星,颇受国内外日化企业的青睐。

科技兴企产品远销欧美

发展的脚步永无止境。华兴集团的目标更为远大。

他们着眼于世界先进水平,用超前的战略思维谋划发展目标:将企业发展的着力点放在科技创新,抢占国际国内市场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生产精益求精,保质保量;经营立足本国,放眼全球,向世界展示华兴集团的风貌。

刘希贵认为,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之间的竞争已成为创新能力的竞争。创新求变是时代永恒的主题。

    为此,集团引进、消化、完善了意大利PRESS乙氧基化装置、意大利Ballestra磺化装置及天然脂肪醇生产装置,控制系统采用日本横河集散控制系统、德国西门子、美国AB 可编程控制系统。质检系统拥有先进的安捷伦气质联用色谱仪、顶空气相色谱仪及梅特勒托利多计量设备,为生产过程控制及产品质量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集团还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华兴集团这个1200余名员工的企业拥有博士、硕士数十人,大部分员工来自专业学校。企业还与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因为有了善于钻研勇于创新的人才队伍,华兴集团得以将先进设备和先进技术用到极致。

    科技兴企助推华兴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不仅荣获了国家级AAA企业,东北三省优秀民营企业,国家级、省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通过了GB/T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拥有一家母公司、六家子公司和一厂一车队的集团公司。

生产的产品也由单一发展成多样化,所生产的天然脂肪醇、AES,K12、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产品(醇醚等)、 叔胺、精制甘油,抢占了全国60%以上的市场,产品更是远销欧美,替代进口,增加出口创汇。

这一骄人业绩令同行刮目相看,表明我国已掌握了天然脂肪醇核心生产技术,彻底打破了过去该产品只能进口不能出口的局面。  

10余载拼搏创全国名牌

伴随着企业的一路发展壮大,集团的品牌战略也实现重大突破。

2012年12月31日,华兴集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天。

这一天,“华兴”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的喜讯传来,令企业上下欢心鼓舞。

毋庸置疑,当今社会,没有品牌的支撑,就不会有兴旺的企业和发达的产业。对一个企业而言,一件商标就是一面旗帜。

“树华兴品牌、创百年企业”是华兴人不懈的追求。多年来,华兴集团逐步完善并形成富有特色、符合实际的品牌战略规划,为企业品牌建设和管理描绘了清晰的路线图。集团按照规划,有章有法,逐步推进,在成功晋级辽阳市著名商标及辽宁省著名商标后,又向中国驰名商标发起总攻。

在创建中国驰名商标的过程中,辽阳市工商局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及全程服务。他们坚持一企一策,为集团量身定制商标战略实施计划,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商标管理制度,完善各种相关申报材料,全力帮扶集团开展驰名商标申报工作,实施品牌发展战略。

10余载春华秋实,付出终有回报。华兴一举摘得“中国驰名商标”殊荣,成功实现了从辽阳市著名商标、辽宁省著名商标到中国驰名商标的“三级跳”,极大地提升了华兴集团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

如今,这艘“华兴”民族自主品牌的战舰已经启航,正朝着打造世界级脂肪醇生产基地的目标进发;

    不远的将来,“华兴”这个属于中华民族的自主品牌,定能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招聘职位

技术员

招聘专业:应用化学

3K-5K/月

5人

本科及以上 | 辽阳市

职位描述

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公司科技工作计划和任务在车间内部的组织实施和公司技术管理有关制度和技术工艺标准在车间内部的贯彻落实;
2. 负责车间工艺纪律执行情况的日常检查和整改落实;
3. 参与制定、修订并在车间内部指导实施有关技术、工艺、安全操作 等方面的规程和文件;
4. 负责公司新技术引进和产品开发、改进等技术工作在车间内部的组 织实施以促进公司产品的技术创新;
5. 严格按照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做好技术文件的收发、归档工作;
6. 积极参与有关产品的设计评审、工艺评审活动;
7. 具体指导、处理、协调和解决车间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问题、为车间 各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8. 做好车间技术有关信息的搜集、记录和反馈工作,
9. 参与不合格品和质量事故的评审、参与产品的技术整改工作;
10.负责指导实施轻微和一般不合格产品的返工、返修工作,配合科技部 做好严重不合格品的技术分析和技术处理;
11.抓好车间技术队伍建设,做好操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和提高工作;
12.参与公司技术成果及技术经济效益的技术评价工作;
13.做好领导安排的其它技术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1. 化学相关专业

  2. 男女不限


投递说明:

简历需包含专业课成绩

其他描述:

岗位详情

工艺员

招聘专业:应用化学

3K-5K/月

5人

本科及以上 | 辽阳市

职位描述

岗位职责:

1、根据工艺方案、工艺流程的设计,组织车间工艺审核,设备、工装模具调配;

2、参与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协助车间制定新产品的试制工作计划,对准备工作和修改工作实行管理,审核设备工装的使用,并检查设备及工装生产要求符合性;

3、协助车间按计划组织生产,与质量部门密切合作,分析生产流程冲突,对与工艺有关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法,及时妥善处理生产现场出现的质量、技术问题;

4、审核车间工艺方案,按工艺流程设计填写生产和装配工艺卡,对现场管理、工艺改进和成本控制进行调研,收集工艺数据;

5、协助工艺主管编制工艺手册、质量控制点指导书等工艺文件,培训操作人员正确地维护并操作已有的和新购设备、工装,配备工位器具,指导员工严格按工艺流程程进行生产;

6、协助车间按规定制定、编写、修订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监督、检查各工序员工严格执行;

7、负责车间各种工艺记录的管理和修订工作,认真检查工艺记录的填写和保存情况,检查并指导员工填写好、用好记录,定时收集、整理、装订、归档;

8、负责员工的工艺技术培训工作,组织员工学习工艺规程和各种标准操作程序,教育员工遵守工艺规程,并建立严格的检查制度,保证工艺规程和操作规程的正确执行,提高生产操作水平,保证生产顺利进行。

9、参加制订(或修订)半成品、成品及原材料质量标准和成品等级标准,并贯彻执行。

10、参加生产过程中的技术质量事故及设备事故的分析调查工作,积极开展技术进步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并组织纠正和预防措施的实施。

11、负责建立车间工序控制点,并严格检查执行情况,使产品生产处于受控状态。

12、负责组织技术分析工作,重点是质量、效率、定额等方面,每月分析各技术经济指标波动的原因并对各岗位进行考核

岗位要求:

投递说明:

简历需包含专业课成绩

其他描述:

岗位详情

法务专员

招聘专业:法学

3K-6K/月

2人

本科及以上 | 辽阳市

职位描述

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服从上级指挥和有关人员的监督检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2)办理公司的清欠工作,书写相关报告,并上报办公室主任,须以法律手段解决时,负责相关资料的调查、取证工作,做到准确真实。

(3)对清欠工作中暴露出的公司经营问题,要认真分析,总结写出报告并上报办公室主任。

(4)正确依据证照申办有关法规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文件精神,办理证照申办和年检,使企业合法经营的手续齐全,做到及时、准确。

(5)拟订、组织、呈报证照申办或年检的资料、做到资料齐全、内言准确、呈报及时。

(6)对申办的证照的合法性负责。

(7)对企业证照年检的真实性负责。

(8)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提高业务水平。

(9)定期向法务部主管述职。

(10)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努力钻研本职工作,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

(11)完成法务部主管交办的其它工作。


岗位要求:

1、专业科成绩优秀

投递说明:

简历需包含专业课成绩

其他描述:

岗位详情

行政专员

招聘专业:不限专业

2K-4K/月

5人

大专及以上 | 辽阳市

职位描述

岗位职责:

一、综合协调

1、贯彻执行公司各项方针、政策、指令,负责监督、协调、检查各部门的实施情况;

2、 搞好信息的采集,为各部门提供切实有效的信息服务工作;

3、 负责组织、承办公司有关会议,并形成和发布会议纪要;

4、 负责制订公司的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和管理标准;指导、协调各部门工作;

5、 负责汇总、制定公司年度、月度绩效考核实施并进行检查督促工作;

6、 负责协调、沟通公司内外关系,来信来访和对外宣传,处理公司办公日常事务,树立公司形象;

7、 完成公司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 公文处理

1、 负责公司内外文件的收发、签阅、办理和归档;

2、 负责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文件的起草、制文和发文;

3、 负责公司内外文件资料的打英复印。

三、档案管理

1、 负责公司行政档案的管理,做好立卷、归档、分类、保管和保密工作;

2、 负责公司执照、印章的管理,严格使用程序和手续。

四、人事管理

1、本着以人为本的管理体系;

2、体现公平、合法为基准,以业绩导向,取优劣汰,赏罚分明为管理宗旨;

3、储备公司发展需要人才库,进行前瞻性人力资源计划。

五、后勤服务

1、负责公司通讯设施的管理与前台服务热线的接听和电话转接;

2、负责公司办公用品的购买、登记和发放;

3、负责公司报刊、资料的征订和信函的发送;

4、负责公司安全、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

5、负责公司领导和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

6、负责公司对外接待工作。


岗位要求:

1、男身高175以上、女身高160以上

2、形象较好

3、普通话标准

投递说明:

简历需包含专业课成绩、个人形象照片

其他描述:

岗位详情

辽宁华兴集团化工股份公司

领域:制造业

规模:1000-5000人

地址:灯塔市铁西工业园区